法语

French

专业简介

法语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能够适应我国对外交流、国家与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需要,掌握扎实的法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毕业后能在翻译、经贸、跨境电子商务等领域熟练运用法、英双语从事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法语人才。

实施“双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学好法英双外语的同时,开设翻译方向、经贸方向、跨境电子商务方向,让法语毕业生择业就业时更有竞争优势。

开发了各种国际合作项目,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去国外交流学习,或毕业后去法国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核心课程

基础法语、高级法语、法语语法、法语国家和地区概况、法语文学概论、法语语音、法语听力、法语口语、法语视听说、法语视听译、法语阅读、法语写作、法语读写。

专业特色和优势

1.浙江省“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

2.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3.绍兴市法语语言文学重点学科;

4.国际交流项目多样化有特色,国际化卓有成效;

5.加强校企合作,校外实习基地服务形式多样;

6.毕业选择多样化,就业+创业+国内外深造;

7.学校翻译硕士学位点重点培育项目。

专业能力和素质

1.具有家国情怀,良好的人文与科学素养,良好的身体和心理素质,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职业认同感和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2.掌握扎实的法语基本功和专业知识与能力,具备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能够独立完成所从事行业相关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3.具有终身学习能力,能不断开拓更新知识、提升能力,持续了解所从事行业的新知识、新标准和新技能,并将其应用于工作实践中的创新型人才

4.具有国际视野,跨文化交际能力及组织协作能力,能适应国内外社会发展和环境变化,解决跨文化交流中冲突与问题的国际化人才。

5.掌握法语国际贸易实务基础知识跨境电子商务基础知识翻译基础理论与策略技巧

就业前景和方向

1.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考取国家公务员和事业单位,从事外事经贸工作;

2.继续深造:国内或国外大学研究生;

3.企业单位:国企、外企、民营企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