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语专业介绍

Italiano

专业简介

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意大利语专业成立于2010年,是浙江省第一所开设本科意大利语专业的高校。截至20236月,意大利语专业在校学生规模达到140余人(4个年级8个班),成为全国意大利语界规模最大的专业之一。意大利语专业注重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扎实的意大利语语言知识,具有较强的意大利语听、说、读、写、译能力及英语应用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能够熟练运用意大利语和英语从事翻译、经贸、教育、管理等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国际化意大利语人才。

  

主要课程

基础意大利语、高级意大利语、意大利国家概况、意大利语基础写作、意大利语高级写作、意大利语语法、意大利文化简史、意大利历史、意大利文学作品选读、意大利语视听说、意汉互译、经贸意大利语、旅游意大利语、跨境电商意大利语必修与选修课程

 

专业特色和优势

1、浙江省最早成立意大利语本科专业的高校。

2、省一流线上线下混合式精品课程(经贸意大利语)

   省一流线下课程(高级意大利语2)。

3、建有意大利语沙龙,学生可与来我校的意大利交换生交换语言学习,强化实践教学。

4、国际合作项目丰富,有望实现双学位。已与意大利马切拉塔大学、意大利佩鲁贾大学、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达成交流学习协议,现与意大利佩鲁贾大学、佛罗伦萨大学积极探讨双学位合作事宜。

5、校企深度合作,实习基地遍布全国。我们的学生实习基地数量逐年增多,从最初集中在浙江地区建立实习基地发展到全国范围的实习基地。

 

专业能力和素质

1、每学期举办各种不同类型的学科竞赛,如意大利语语音语调比赛、意大利语演讲比赛等等。沙龙教学是意大利语专业的一大亮点,是意大利语专业学生的第二课堂。

2、在近三Italia Ciao 意大利语桥”竞赛、首届“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国际翻译大赛、浙江省意大利语演讲比赛、浙江省意大利语语音语调大赛、浙江省“讲好中国故事”意大利语综合能力大赛等均荣获佳绩。

  

就业前景和方向

毕业生适合在外事、经贸、新闻、教育、科研、金融机构和行政机关等单位从事翻译、经贸、教育、管理等工作或赴国外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