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积极开展“课程思政”(“三进”专项) 公开教研活动

发布者:陈怡发布时间:2024-03-25浏览次数:10

  促进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经验交流,强化专业课程思政的育人实效,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于325日下午在智慧教室D329开展了“课程思政”公开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由德语系主任周芳蓉主持,德语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德语系裘媛平老师就其立项课程《基础德语》的课程思政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裘媛平老师以“OBE理念指导下的课程思政元素在《基础德语》教学中的融合路径”为主题,介绍了《基础德语》课程中蕴含的“三进”讲义思政元素和育人目标,对如何生动形象地在课堂中融入思政元素进行了探索,并对取得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同时探讨了今后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努力方向。

  汇报结束后,各位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就课程思政实施情况和体会进行了交流。教师们深入探讨了如何建立合理的课程思政评价体系,交换了各自的教学经验和成果;德语系主任周芳蓉老师对本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介绍,对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对将来的实施情况提出了要求。


  本次课程思政”(“三进”专项)公开教研活动开展顺利通过本次教研活动,教师们对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为下一步开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奠定了基础。

 

文字:张杰,裘媛平

图片:张杰

审校:周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