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党建 | 多语种朗诵比赛决赛:理解当代中国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11-15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语种朗诵比赛决赛
理解当代中国


为帮助学生更好理解当下国策、国情,树立民族自信、文化自信的观念,11月13日下午,西方语言学院在D146教室举行“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朗诵比赛决赛。本次比赛到场的嘉宾有:西方语言学院院长杨令飞,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陆海萍、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方江英、西班牙语系老师彭璐娇、德语系老师俞佳盈、法语系老师郭一帆、俄语系老师沈彬彬、葡萄牙语系老师黄振宇、意大利语系老师胡成意、波兰语系老师刘剑滢、捷克语系老师韩璐十一位评委老师以及21位来自不同语言专业的参赛选手。



图片


每位选手的朗诵声情并茂,让人赞不绝口。经过激烈的比拼,决赛也进入尾声,在评委们评分后,杨令飞院长对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作出点评,他指出,此次“理解当代中国”多语种朗诵比赛是一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益活动,一次有利于党建校园的实践活动,同时还是我们用所学外语讲好中国故事的一次有益实践。他还称赞,同学们对于此次活动充满了积极性,并且对同学们在朗诵时的眼神交流、语音语调、肢体动作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建议。



图片





获奖名单公布


  一等奖 

杨睿



图片


 二等奖 

陈梓瑞 徐贝儿

                   



图片

             

 三等奖 

史雯婷 刘晓卓 蒋涵怡



图片


在大家的热烈的掌声中,所有选手上台与评委合影留念,朗诵比赛圆满结束。




图片


此次多语种朗诵比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展现青春活力的机会,还增进了大家的爱国情怀。这充分证明了语言的魅力和文化的力量是无穷的,不同语言之间的交流和理解也是可以相互促进的。可见,吾辈青年正同祖国一道以更加开放、自信的姿态面向世界,“学好外语,讲好中国故事”。






文字/周如俊 陈佳豪

图片/万煜涵 唐嘉艺

编辑/陈熙鑫

责编/徐静蕾 丁乐敏
审核/高艳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