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动态 | “逐梦同行,声生不息”—西方语言学院第六届配音大赛等你来战!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0

西语动态 | “逐梦同行,声生不息”—西方语言学院第六届配音大赛等你来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西方语言学院

第六届配音大赛

“逐梦同行,声生不息”

图片
图片
图片


用声音丈量世界

配音,用你的声音塑造作品灵魂。

你是否想像Elsa一样在冰雪世界欢乐不断?你是否想像狮子王一般领着辛巴统领森林?你是否想像杰克和露西一样迎着海风感受浪漫?

配音秀,一场听觉的盛宴,更是高手间的对决。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感受语言的魅力,更可以认识集聚于此的配音爱好者!!!所以,千万不要错过!

第六届配音大赛即将开始

主角非你莫属




图片
小试牛刀,初赛海选
图片
1.活动时间

2023 年 10 月 28 日 9:00-11:30、13:30-15:00(初赛)

2.活动内容及形式

我们初赛采用记分制,满分为100分 ,初赛以个人赛的形式展开,初赛选手需根据前期抽签抽中的号码依序上台进行配音展示并附一段简短的自我介绍。【不限语言,确保决赛不怯场,择优晋级】还有神秘大奖等你来拿哦!


3.评分标准

1.发音(30%):选手的发音到位、准确、清晰,模仿原声的语音语调,无明显口音。

2.流畅(30%):选手配音时,有无卡壳、忘词等现象。

3.情绪(20%):选手能够使自己真正融入视频当中,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让观众、评委感同身受,重现原视频的丰富情感。

4.同步(20%):每个选手的配音时机应当与原声相吻合,发声与原视频人物口型相符。在衔接的时候与原视频吻合。





大展风采,终极pk




01

活动时间
2023 年 10 月 29 日 13:30-16:00(决赛)
02

活动内容及形式
团体赛
【以团体为单位进行比赛,队伍组成方式为同语系抽签组队,大组(3、4人)视频时常为8-10分钟,小组(2人)视频时常为4—5分钟,共4-8个队伍,语系人数不足者由工作人员配队
注:大组和小组无区别,视频难度和每人分配到的台词数量基本一样】
【决赛素材由晋级同学组队完毕后在主办方提供的素材库内自行商量挑选】
【备选方案:假如为八个队伍即每队两人,须配音两个片段,一份外语+一份中文】①所挑选作品难度分三类:上级中级下级,各加3分2分1分②团队作品选择小语种加5分、英文加3分、中文无加分


03

评分标准

满分为30分,比赛采用扣分制,除反应程度外,每处每次未达标扣0.5分。选择小语种配音,以及难度稍高配音片段,都予以基础分加分(可叠加),具体分值由评委评估。 

1.发音(9分):选手的发音到位、准确、清晰,尽量模仿原声的语音语调,没有口音。

2.流畅 (9分):选手进行配音时,台词不断断续续、卡壳和忘词等现象。

3.情绪 (6分):选手能够使自己真正融入电影当中,抒发自己的真实情感,让观众、评委感同身受,重现原电影的丰富情感。

4.同步(4.5分):每个选手的配音时机应当与原声相吻合,发声与电影人物口型相符。每组成员应配合默契,在衔接的时候与电影相匹配。

5.反应程度(1.5分):由在非本语言其他裁判投票选出最喜爱的三名参赛选手,一票为一分,最后折合评分标准百分比计入选手成绩(非本语言其他裁判数量由当时参赛选手数量进行调整)。




丰富的活动奖品等你来拿!


【一等奖一队:奖品为钢笔套装、笔记本套装】 

【二等奖两队:奖品为英文原版书】 

【三等奖剩余队伍:奖品为 U 盘】 

【个人 MVP 奖:初赛成绩占 40%,决赛成绩占 60%,综合计算后得出选手成绩,颁发给分数最高的选手。奖品为蓝牙耳机】

所有参与初赛的参赛者皆可获得校内义工时,本次配音大赛由西方语言学院团委·学生会外语文化交流部主办。参赛选手享有作品所有权,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会在合理范围内将优秀作品进行展示。


  




音唯有你,声声不息。还在等什么?如果你对本次配音大赛感兴趣,快来加入吧!决赛欢迎观众来看哦!声音所至,目光所及,相信这次的配音大赛一定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END





汇编/事务中心
编辑/高洁

责编/陈哲思涵 徐静蕾

审核/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