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防范意识,提高防骗能力”反诈宣讲顺利开展

发布者:张磊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10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反诈意识,减少各种诈骗案件的发生,58日到512日晚,西方语言学院开展了反诈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由西方语言学院学生陈志轩、朱宸嬉主持。

   陈志轩、朱宸嬉到西方语言学院各班进行宣讲。他们为同学们展示了“网恋”“二手交易”“线上购票”三种诈骗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此类诈骗形式的作案手法,并且提供了防骗指南,提醒大家如何防范此类行为,告知同学们在生活中要保持清醒头脑,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提高警惕,切勿贪图小便宜。


  他们还提供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保卫处的联系方式,提醒同学们如果遇到诈骗或疑似诈骗的行为应及时给学校保卫处打电话,减少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本次宣讲,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防骗能力,有利于大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奠定基础。

文字:金艺

图片陈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