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同学会理事王鹏应邀为我院师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郭一帆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0

514日晚,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 理事,中东欧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捷克友好协会常务副会长王鹏应邀为西语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回顾、现状及展望》的讲座。捷克语系全体师生认真聆听了本场讲座并同王鹏老师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互动。

本次讲座中,王鹏老师深入浅出地梳理了欧美同学会中东欧分会的发展流变,从老一辈中东欧国家留学生峥嵘岁月里砥砺的精神风骨到如今百花齐放的各类文化活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人文交流的历史始终与新中国外交事业的发展深度互嵌、交相辉映。在历史底蕴和现实关怀的双重熏陶下,讲座内容更是点亮了在场同学们的浓浓爱国情,拳拳报国心。

讲座的最后,王鹏老师结合当下热点,从分会的目标宗旨出发,指出人文交流是纽带更是桥梁,勉励在场同学们共同努力,守正创新,努力以青春之我演绎青春中国,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读懂中国。在王老师的深情寄语中,在场师生获益良多,进一步启迪了捷克语专业同学们对未来发展的思索,本次讲座取得圆满成功


文字/图片:汪佳镕

审核:梁爱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