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青年行——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走进吉利杭州湾第二制造基地DMA工厂

发布者:郭一帆发布时间:2023-05-12浏览次数:11

2023年5月12号下午,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德语系组织学生参观吉利杭州湾第二制造基地DMA工厂。本次活动由德语系老师张建强、俞佳盈带队,共有43名学生积极报名前往,德语系行业导师姚再起博士、马凯博士负责接待。

参观伊始,吉利讲解员胡佳希首先介绍了工厂的概况,并生动展示了吉利先进的技术与制造平台,让学生对汽车制造拥有初步的了解。在此基础之上,讲解员进一步带领学生参观了展车实物,从图片的流水到实物的展现,学生有了更生活化的体验。


随后,讲解员带领学生参观了焊装车间和总装车间。从初步的图形设计到最终的车辆组装,每一个流程都让学生对汽车的认识更进一步。汽车德语课本上的知识真正跃然于眼前,抽象的学科也在实际运用中得以具象化。



此次吉利工厂参观之行,加强了学生对汽车和汽车德语课程的认知,具化了学生概念性的认知,也激发了部分学生对汽车的热情,为将来的就业拓宽了一条道路,为人生更多精彩的选择可能性添砖加瓦。学生们对于此类活动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企业,触摸生活。

文字:吴小伟 俞佳盈

图片:吴雨骏

审核:周芳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