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成功召开 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者:金倩倩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0

西方语言学院成功召开

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426日下午,西方语言学院2023版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在稽D233召开。西方语言学院院长杨令飞,党委书记陆海萍,教学副院长吴彦秋,科研副院长龚茜,督导袁俊生、张建强、王淑艳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吴彦秋主持。

吴彦秋简要概述1月至4月以来学院《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过程。本次修订工作调研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浙江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30高校的人才培养方案,邀请多位专家进行线上或线下的评审,使得23人才培养方案更具有科学性,特色化的特点。同时感谢各位主任在修改过程中的辛苦付出,目前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初步完成。根据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流程,西方语言学院召开院级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并希望通过此次会议可以进一步完善《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学院各专业负责人对各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介绍。与会人员围绕着各专业建设情况,对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学分、学时等进行了积极研讨。学院领导提出,基于非通用语种的特殊性,在“国标”及“指南”的基础上,在课程设置时应更加注重师资发展及培养学院将给予非通语种尽可能多的支持。各督导对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存在的问题提出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认为对课程的编排应由浅入深,由易到难,先输入输出些课程具有重复性,应加以更改,并加强学生语言应用能力的培养

会议的最后杨令飞肯定各专业师对《2023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做出的贡献。他认为,我们应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立足各专业语种自身的师资情况,对培养方案进行微调整,使其更加适合民办学院的发展,为企业、为社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