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外国语大学傅荣教授《法语“好学生”的六个共通特征》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郭一帆发布时间:2023-04-21浏览次数:10

4月21日15点,北京外国语大学法语学院傅荣教授讲座——《法语“好学生”的六个共通特征》在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

傅荣教授围绕法语好学生六个共通特征,贯彻学伴用随、学用一体理念提出了我的学习我做主、创造性的学习、学会忍受“模糊”、不怕犯错、调动自己的社会认知能力、模仿背诵经典六个方面的学习建议。傅教授认为在学习初期,要自信,要敢于说法语,用法语表达之后则要适当学习法国文学作品,不仅能帮助我们更好理解语境,对我们之后的学习和工作也大有裨益。

作为新经典法语教材的总主编,傅荣教授也简单介绍了他对这本教材的看法。他指出书中的课文都是地道的法语原文,可以帮助学生更好融入法语境,同时学生也要做好自主预习的工作。最后,在回答学生问题的环节中,傅荣教授再次指出学习中“自己”的重要性,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强调学习的效率而非时间,鼓励每位同学都努力学习。



文字:黄烨鑫

图片:郭一帆

审核:赵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