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葡萄牙语系顺利举办朗诵大赛

发布者:郭一帆发布时间:2023-03-29浏览次数:10

为了锻炼学生的临场反应能力,提高葡萄牙语口语水平,加深学生对葡萄牙语文学及葡语国家文化的了解,西方语言学院葡萄牙语系于2023年3月28日晚上18:30,在D教学楼三楼智慧教室举办了朗诵大赛。本次大赛共有30位学生参加,葡萄牙语系全体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在“以学生为中心”和“迈向葡语殿堂、诵鸣葡韵新声”的理念和主题的共同引导下举办,分高低年级组逐项开展。针对高年级组(三年级),着重考察学生的朗诵能力和进阶的综合口语运用能力,针对低年级组(一、二年级)着重考察学生对语音语调的掌握情况和基础口语能力。

  

在本次大赛中,所有参赛学生状态饱满,在口头交流环节表现优异,整体回答流畅,不失风采,通过本次大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口语能力,也进一步培养了他们学习葡语的兴趣,激发了他们勇于挑战的上进精神。

  

文字:戴飞儿

图片:章慧依

审核:曲润楠、杨雅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