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系举办“新时期职业发展视角下的法语人才素养”讲座

发布者:金倩倩发布时间:2022-12-14浏览次数:10

法语系举办新时期职业发展视角下的法语人才素养讲座

1212日晚,法语系在线上举办新时期职业发展视角下的法语人才素养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上海大学王文新教授主讲法语系主任赵吉鹏老师担任主持。我院法语系教师及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王文新教授首先介绍了法语学硕、专硕的市场需求和学位标准然后结合近年来党和国家尤其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对提高国际传播能力、重塑国际话语体系的总体要求,以及法语学科和专业的内在属性与发展规律,对新时期法语教学与学生学习相关研究进行探讨,总结了新时期社会对法语人才的素养要求以及养成路径。王文新教授强调要在认真学习体验别国文化的同时,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此次讲座让法语系学生认识到新时代学习法语的新思路新征程今后将注重多方技能的培养,提升自我。





文字:吴雨玲

图片:吴雨玲

审核:赵吉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