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开展2022级新生安全班会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9-16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使其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俄语系于2022年9月15日开展了2022级新生安全班会。安全班会由俄语系新生班主任丁琴萍老师主持。


丁老师从疫情防控、防范诈骗、交通安全、国家反诈APP下载、寝室安全等方面向新生介绍了安全事宜。尤其强调了疫情背景下同学们要更加注意个人防护和用手卫生,同时校园防疫不容有失,同学们请假报备等要严格按照学校防疫政策要求。


此外,丁老师结合真实诈骗案例,劝导同学们牢记学校保卫处电话,积极下载国家反诈APP,防范各类电信网络诈骗。她还强调了寝室安全的重要性,校园及宿舍是大家共同的学习和生活的场所,宿舍用电、防盗、卫生和纪律与每一位同学都息息相关。


 希望集体安全班会的开展能提高新生们的安全意识,帮助大家健康平安、开心愉悦地在大学里学习和生活。

 

文:徐丽香

           图:张心怡

                                       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