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实假期,分享收获—— 俄语系举办优秀实习生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10

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获取更多就业信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俄语系于2022年9月13日举办了优秀实习生分享交流会。俄语系20级优秀实习生李家晨同学根据自身实习经历向21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实习经验。


暑假期间,李家晨同学在外贸公司进行了为期40天的实习,主要工作包括外语直播带货、开发客户、制作产品目录等。在交流会上,她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在阿里巴巴国际站直播时的紧张、逐渐熟悉业务之后的从容,以及从老板身上学到的经验。她提到自己之所以后来不再害怕犯错,是因为老师曾经说过:“作为一个语言人,不怕丢脸。”在外贸公司实习的这段时间,让她更加意识到专业知识储备和口语练习的重要性,同时更加深刻体会到了语言的力量和谈判的魅力。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本次俄语系优秀实习生分享交流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将专业知识转化为实践技能,还拓宽了大家对于未来就业渠道的认识,推动大家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的综合能力。


 

图片:刘璇

                                                               文字:刘璇

                                                               审核: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