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谁言寸草心 报得三春晖——我的越秀生活(三)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0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不知不觉间,我的大学时光已接近尾声。回想起自己曾在大一军训汇报仪式上作为18级新生代表发言,在各位学校领导和老师的见证下,为自己的未来四年立下铿锵誓言。回望自己的这四年,感慨良多,愈发觉得自己的成长与学校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我个人获得的成长和成就很多都是在老师们的悉心教导下﹑在辅导员们的亲切关怀下﹑在优秀校友们的谆谆教诲下取得的。


一路走来,师生同行。大学四年里,老师们以专业的学术精神和负责的教学态度对我们的专业能力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的培养,四年时光里的每一堂课都是老师们呕心沥血精心准备的。四年来,老师们兢兢业业,全心培育我们:早上,老师陪我们一起晨读;夜晚,老师辅导我们吸收一天所学。课堂上,他们是诲人不倦的良师;课堂外,他们是志同道合的益友。在老师们四年的精心培育和我们自身的努力下,我们掌握了所学专业的基本知识,有了凭借自身所学在社会上立足的能力,也为未来在学术领域进一步深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谢谢你们,亲爱的老师!

一路走来,关爱同行。辅导员老师在我们的大学生活中发挥着关键的作用,他们是我们的师长,也是关心我们支持我们的朋友,让我们能够在大学里安心学习,健康成长。我从大一开始在西语学院学工办担任助理一职,在课余时间帮助学工办的老师们处理事务。刚开始与老师们同处一室还有些忐忑不安,后来发现老师们都很亲切随和,也渐渐熟络起来。每次去值班时老师们都会亲切地跟我们交谈,了解关心我们的日常学习﹑工作与生活,对于我们遇到的问题也会耐心地予以解答。这段宝贵的经历也让我在大学校园里学习锻炼了至关重要的与人交往和处理事务的能力,让我在未来处理问题时能更加从容。谢谢你们,亲爱的辅导员!


一路走来,校友同行。母校的发展与成功校友们的帮助密不可分。2021年是母校建校四十周年,学校为此举办了盛大的庆祝仪式。四十年来,无数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四年里,我参加了很多场由越秀校友会牵头举办的校友经验分享会,很多有所成就的校友会回到越秀校园,与学弟学妹们亲切交流,传授经验,助力发展。他们给予我们谆谆教诲,为我们未来的发展给予宝贵建议。在我们大四寻求实习和工作岗位时,很多校友所在的企业也会在校友会的邀请下来到母校,为学弟学妹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施展才华提供机会。成功的校企合作不仅为学子提供就业岗位,也为企业注入新鲜血液,更为母校发展提供保障,实现多赢。还有一些校友在学术上有所造诣,校友工作负责老师也会邀请他们回到母校,向学弟学妹们传授求学路上的心得体会,每次都会让我们受益匪浅。谢谢你们,亲爱的校友!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四年来,我感受到了越秀的温暖。敬业的老师,友爱的同学以及广大越秀工作者,我们共同组成了越秀这个和谐美好的大家庭,让我们能够在美丽地大学校园里安心学习与生活,获得成长与快乐。四年的路,我们走得坚定且快乐;四年的生活,我们过得充实且幸福。四年的时光,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听起来似乎是那样的漫长,而当我们面临分别,又觉得它是那么短暂。回眸昨天,我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一起努力,一起拼搏。无数个欢乐的日子,无数个绚烂的时刻。记得初入学校时的懵懂,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记得这六年中的点点滴滴,分分秒秒。

此时,心中荡漾的更多的是感激。四年师生恩,记录在心房里,书写在脑海中,留恋着,步入青春的回忆。时光的流水潺潺流经我生命中重要而美好的一千多个日夜,冲淡了我经历过的快乐与悲伤,冲淡了我心中那一张张熟悉又陌生的脸,但一份份情谊却慢慢积淀下来,稳稳地压在我的心上,让我不再焦灼,不再烦躁,闲时能静静品尝那些温馨的甜。如今,美好的校园生活已接近尾声,我们即将走出校园,迈向更广阔的天地,开启人生崭新的篇章。四年越秀人,一生越秀人。我们会牢记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和校友们的殷切期望,在社会这个更广阔的舞台上尽情施展自己的才华与抱负,追逐梦想,获得成功。未来,我们还将尽己所能为母校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母校的发展添砖加瓦。谢谢你,亲爱的越秀!


文字/侯沛兴

编辑/王紫莹

责编/张晓清 何宛仪

审核/陈洁雯 陈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