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俄语系举办外教线上讲座 —“俄罗斯绘画艺术”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36

为进一步开阔师生视野,夯实学生的俄罗斯文化基础,西方语言学院俄语系于20211214日晚举行外教线上讲座系列之俄罗斯绘画艺术”。

此次讲座由俄语系外教安德烈主讲。学院俄语系师生共计84人参加本次讲座。安德烈首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在上次讲座中提及的俄罗斯音乐艺术及几位著名作曲家。随后他从俄罗斯绘画艺术入手,介绍了丰富多彩的俄罗斯艺术文化。俄罗斯的绘画艺术享誉世界,艺术家通常创作风景、肖像、静物、战争、历史和日常主题的绘画。安德烈介绍了几位俄罗斯著名的艺术家及他们的代表作通过欣赏绘画作品,同学们对俄罗斯绘画艺术产生了极大兴趣,并且对俄罗斯著名画家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这些绘画作品反映了一个时代在艺术上的痕迹,这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本次系列讲座使同学们沐浴在浓厚的人文气息中,深切感受到了俄罗斯艺术的魅力,丰富了大家对于俄罗斯绘画艺术的了解。


图:张丽君

                                    文:张丽君

                                          校对:徐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