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语近人,润物细无声—— 俄语系开展“三进课堂”宣讲活动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12-09浏览次数:2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大学生对“平语”的了解,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生动阐释和广泛传播,俄语系于2021年12月8日开展“三进课堂”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由俄语系陈诗达老师主讲,各班派出学生代表参加。

宣讲从三个“近”出发,陈老师详细地解释了每句“平语”的内在含义。“平语”语言质朴,常引经据典,具有注重民生、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特点,展现了对中国梦实现的坚定决心。此外,陈老师还用俄语对“平语”进行解释,体现了本系语言特点,使同学们对所学语言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


本次“三进课堂”宣讲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从平“语”近人中领会习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智慧,感受习总书记亲民为民的情怀,学习如何做好新时代革命事业的接班人,还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华文化的深远持久和博大精深,激发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平语”氛围。


                                                            图片:刘璇

                                                            文字:刘璇

                                                            校对:徐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