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韵奇毓,语萃风情——第一届西方语言学院欧罗巴畅想日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59

暖风拂面,微微阳光,20211120日,第一届西方语言学院欧罗巴畅想日拉开帷幕。

在摊位附近的吉他弹唱和小提琴演奏精彩绝伦,演奏者高超的技艺获得了不少同学的关注和掌声,现场热闹非凡。

有着悠久历史、异域风情和丰富美食文化的意大利馆,准备了“画廊展览”“连词成”“冷知识问答”三个极具意语特色的游戏。同学们在这里获得了笔记本等小礼品

彰显足球热情的葡萄牙馆,在此次活动中准备了符合其文化背景的“宾果游戏”“配对锤锤”“康乃馨之约”和“言三语四”四个游戏。同学们在了解葡萄牙语文化的同时也获得了气锤、钥匙扣等精致的礼品

以办事严谨著称的德语馆在本次欧罗巴畅想日中一改往日的形象,设置了许多趣味诙谐的小游戏来展现德国的独特风格,让参与者们沉浸其中并学习到了不少德国的单词。

位于欧洲中部的波兰,是一个人文荟萃的国家。波兰语馆在活动中准备了“卡牌风云”“搭错线”和“影视大解码”等游戏让同学们了解了波兰的戏剧和美食文化成功闯关并得到了精致的礼品。

来到风光旖旎的捷克语馆,同学们在这里了解了捷克的传统文化,参与到极具捷克特色的游戏中。在欢乐之中领略捷克的风土人情,学习到不少捷克的单词。

代表着绅士、优雅的法语馆,通过游玩“大家来找茬”“猜词迷宫”和“东拼西凑”三个游戏让同学们沉浸于独属于法兰西的浪漫风情,陶醉在浪漫的法兰西语之。有些同学还获得了台历等精致的礼品

位于欧洲东北部的俄罗斯,融合了古老的亚洲文化独特的欧洲风情。同学们在俄语馆通过精心准备的游戏,学习到东西兼备的国家文化,获得了极具特色的海报等小礼品。

西班牙是热情自由的国家,因此,西班牙语馆开设了“抽词造句”“扇语猜谜”“飞镖猜谜王”三个极具风情的游戏,让同学们感受自由国度的风采。得到了极具特色的海报等小礼品。

通过本次欧罗巴畅想日,同学们不仅学习到了各个西方国家文化特色,提高了对外语学习的兴趣,还收获到各种精致的礼品,满载而归。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欧罗巴畅想日:欧罗巴是欧洲的全称,来源于希腊神话人物,欧罗巴。为的是西语学子在欧情风尚中充分体验西方语言的魅力。



文编:陈静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