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语系与苏州两家公司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8

德语系与苏州两家公司签订校外实习实训基地


协议书

(苏州巴奈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及苏州赛奥科传媒有限公司)





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拓展学生的实习与就业平台,202162425日,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主任胡丹、教师代表张建强、俞佳盈一行三人到苏州巴奈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及苏州赛奥科传媒有限公司走访,双方围绕实习基地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交流,并签订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协议书。

会谈中,胡丹老师指出,我校坚持“应用型、国际化、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并实施“外语+的复合型人才培养路径,所培养的学生具备较强的语言应用能力,并具有务实、好学、肯学、能吃苦的精神,能更好更快地融入到企业环境中。

苏州巴奈特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精密零件的研发、设计与制造,与德国合作紧密,公司于2017年与德语系建立合作,与我系特色方向汽车德语相对应。苏州赛奥科传媒有限公司则是一家以客户需求为主导,自主开发产品,提供个性化购物体验的出口跨境电商公司,成立近五年发展迅猛,产品已销往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B2C出口跨境电商的新起之秀,公司对精通小语种的复合型人才有大量的需求,而我系培养的跨境电商方向的学生素质与公司要求高度相符。



两家企业详细表达了对我校优秀人才的需求以及与我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的热切希望。同时,企业方一致提出他们需要经过学校语言学习和企业实践训练的复合型学生,寻找能吃苦并有着开放心态的学生加入企业,对于越秀培养的毕业生质量非常满意,有利于增进融合度,对将来个人职业发展和稳定公司人才队伍建设也将十分有利。


此外,在交流中双方针对校企如何更有效地合作对接,克服高校与企业之间人才培养脱节难题,探索创建校企合作培养模式、加强高校与企业深入合作交流,共同推进协同育人,实现双赢等方面展开了意见交流。

后续我们将邀请公司专家到校做就业实践讲座并开展招聘宣讲,我系也将积极组织学生前往企业参观学习。本次校企合作为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学生提供了实践平台,为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发展奠定了广泛合作基础。





文:俞佳盈

图:俞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