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重温经典、再铸辉煌——西语师生“剧话”党史微话剧表演大赛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06-11浏览次数:51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和群众学习党史,西方语言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团委•学生会于6月9日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重温经典、再铸辉煌——西语师生“剧话”党史微话剧表演大赛。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西方语言学院院长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副院长吴彦秋徐景新,综合办主任方江英,海外学生党支部书记王含宇,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费群蝶,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洁,西葡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洁雯,德波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郑虹,俄捷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晓霞,法意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磊


法意支部、德波支部、俄捷支部、西葡支部、教工第二支部和教工第一支部分别带来了精彩的话剧表演。他们声情并茂,将人物演得生动传神。伴随着音乐的跌宕起伏,演员们声情并茂,将自己置身于角色,他们时而高喊世道正义,时而叹息世态炎凉,革命先烈心中的爱国情怀被他们展现的淋漓尽致。一举一动间,观众仿佛真的看见了宁死不从的刘胡兰,满腹经论的陈望道、舍生忘死的秋瑾和激情澎湃的陈独秀。


葛金玲对本次比赛中师生们的精彩表演表示肯定,并且认为本次活动意义深远。她表示,祖国现在的和平是用无数先烈的鲜血换来的,而面对来之不易的和平时代,她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心怀祖国,以祖国为傲,做一个满腔热血的越秀人,做一个爱国情怀浓烈的中国人。以陈望道先生为榜样,认真努力、一丝不苟地学习语言。而在学好语言的同时,也能成为一个合格的文化传播者。


根据各组精彩的表演,评委得出了最后结果:一等奖:法意支部二等奖:教工第一支部、教工第二支部三等奖:西葡支部、德波支部、俄捷支部葛金玲、吴彦秋、陆海萍分别为获奖支部颁发证书。

比赛圆满结束,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本此活动不仅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的致敬,也是师生共同学习党史的一个舞台。在丰富课余生活的同时,也使师生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能牢记历史,努力奋斗,成为新时代更好的接班人。


文:刘佳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