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慕尼黑大学交流感想

发布者:赵珉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82

离开德国已经有了一年多,但是每当想起自己在德国的日子,总会嘴角上扬,因为那段时光对我来说,对于整个大学生涯来说,真是一段美好的时光,曾经只是想到逃离大学,换一个新的环境生活。在德国,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学习,一起学习不同地区以及国家之间的文化,对我来说收获颇丰。我的室友是一个意大利人,曾经来到德国的第一顿午饭,就是他给我做的意大利面,虽然不是很习惯,但是我非常感谢这位朋友,他的热情也消散了我刚来异乡时的孤独感。

来到德国,非常认可自己在厨艺方面上的造诣,我也很想念德国的猪排以及大猪肘,甚至是饮料瓶装随时开盖喝的啤酒。认识了非常多的朋友,有来自宝岛台湾的好兄弟,全国各地的朋友,虽然回国之后联系少了,但是我非常感谢那段日子他们的照顾。

去异国求学,开拓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我的足迹也不仅仅局限在德国,我曾独自飞往西班牙,葡萄牙,也曾组团跑到冰岛,也曾坐着动车来到维也纳。

毕业之际,我也曾经问过自己,大学四年该如何总结。与其说是结束,不如说是开始。在德国的日子,让我更加明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课上的同学有的来自秘鲁,有的来自越南,有的来自塞尔维亚,有的来自泰国,曾经问过他们,为什么要来学德语,他们总会回答,为了更好的生活,给自己创造更多的机会。他们当中有些人并不富裕,有的人也是孤身一人来到异国他乡,甚至上完课,就要马不停蹄地去打工。其实我们都一样,我们都应该为了自己的未来要去好好奋斗。

最后附上几张合影,纪念自己在德国,在欧洲的日子。

德语1702班 应信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