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语语音》课程简介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111

《法语语音》课程简介

《法语语音》课程于2015年开设,2020年立项为绍兴市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课程面向零基础法语学习者,在法语本科专业课程体系中属于核心课程,是与它同期开设的《基础法语1》课程的重要补充,同时,也为后续的《法语听力》《法语口语》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课程的教学目标分为知识、能力和情感三个方面。知识目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课程学习,能够掌握法语发音的基本规则,包括音素的发音规则、音节和节奏组的构成、特殊的语音现象以及句子的基本语调等。能力目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课程学习,能够独立认读和辨听法语音标、自行拼读法语中大部分单词,并能用正确的语音语调朗读或表达较为简单的句子及篇章。情感目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课程学习,能够克服作为初学者对法语语音和口语表达的畏难情绪,建立起法语学习的信心。

本课程主要内容包括主要的元音、辅音、半元音的发音方法与读音规则;单词与单词之间的连音、联诵现象;词内和词间的同化、颚化和变音现象;以及单词和句子的音节、节奏、重读、长音、语调这四大模块。

作为一门混合式教学改革课程,学生应采取线上线下混合的学习方法。即线上通过网络教学平台在课前预习知识、熟悉发音,在课后复习知识、巩固发音,线下面授课上跟着老师重点参与听、读训练,课下自学+老师辅导纠正发音。混合式考核方法:课程成绩由考勤10%+线下表现20%+线上表现20%+期末成绩50%构成。其中,线下表现包括课堂表现10%+线下作业任务10%;线上表现包括单元学习视频观看10%+线上作业与测试5%+互动答疑与讨论5%



课程网址:

http://umooc.yxc.cn/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index.jsp?courseId=32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