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校际交流 探索专业建设新路径——西语学院党委赴湘潭大学交流学习记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49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外语专业建设,20214月19-421日,我校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副院长吴彦秋、法语系主任费群蝶赴湘潭大学交流学习,受到湘大外语学院院长书记一行的热情接待。会谈期间,胡强院长高度肯定了本次交流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湘潭大学是一所有着红色基因的老牌院校,越秀是民办高校建设发展的排头兵,本次会谈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葛金玲书记和胡强院长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院系发展情况;此外,双方就高水平外语本科专业的建设做了充分交流,达成了“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目标共识。


会谈之余,我院党委代表还在湘大外语学院党委的邀请下,参观了伟人故里——韶山,瞻仰毛主席像,并敬献鲜花。


本次交流学习为我校外语专业的建设规划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专业特色的凝练和强化指明了新的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坚守初心,找准定位,化挑战为机遇,狠抓内涵建设,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文字西方语言学院党委

图片西方语言学院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