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西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感恩越秀,我和我的老师”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6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现大学生昂扬向上、蓬勃奋发的状态,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建党100周年、学校40周年校庆。4月14日下午,西方语言学院法意语系学生党支部举办“感恩越秀,我和我的老师”主题演讲比赛。出席本次大赛的评委有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葛金玲、党委副书记陆海萍、副院长吴彦秋、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费群蝶、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刘洁、西葡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洁雯、德波语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郑虹。

 


参赛选手们依次上场。在演讲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用绘声绘色的话语和生动的PPT,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与老师之间感人的故事。一桩桩事件娓娓道来,使观众感受到了他们与老师之间的深厚情谊和对学校的感恩之情。

 


陆海萍对参赛选手进行充分的鼓励和赞美,并对现场选手的表现做了由浅入深的点评和指导,她认为学生的演讲积极向上,抒发了对学校、恩师的感谢之情,符合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风貌。同时为了让同学们能够在以后的舞台上发挥更好的成绩,陆海萍循循善诱,指出部分同学在比赛中存在的不足以及如何更好地表现自己,在赛后如何更好的提高自己。

一等奖 德语1802班王南希


二等奖 波兰语1901班吴晨瑜 葡萄牙语1801班王浩历 


三等奖 俄语1801班李绮雯 俄语1902班陈嘉欣 法语1803班刘瑞悦


优胜奖 法语1802班方敏情 意大利语2002班杨洛昂 西班牙语1904班王文韬 法语1801班陈欣然 意大利语1802班吴诗颖 西班牙语1903班张鑫怡


  本次活动受到了学院师生一致好评,不仅锻炼了学生公众演讲等综合素质能力,也使学生和老师之间联系更紧密。希望同学们能努力扎根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不忘提高自身综合实力,勇立潮头,争做优秀应用型、国际化的外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