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古都历史之迹,寻越州文化之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1-04-13浏览次数:64

为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增强学生对综合文化知识的理解,贯彻“博学笃志,融通中西”的学院精神。4月9日我院学生团队参加了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探古都历史之迹,寻越州文化之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

大禹陵天地钟灵毓秀,刘丽萍老师现场解说了大禹背后的历史与文化,从古代传说神话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耳熟能详的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也有大禹因治水而受到的爱戴的大小故事。西语学子在体会到了人文越地的神韵,感受到了稽山鉴水的优美之时,也学习如何领会此次实践的精神,并将自身学习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

走进王阳明纪念馆,同学们进一步学习了阳明心学中凝聚的中国传统文化,对知行合一的内涵更加了解。并结合当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进行学习拓展。

本次“探古都历史之迹,寻越州文化之根”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实践小组在此次的活动中领略了浓厚深邃的越地之美,也被古都的文化底蕴所深深吸引,相信西方语言学院的学子们能在此基础上探索出新的知识板块,领悟历史的博大精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