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教育|“跟着总书记学党史”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1-03-24浏览次数:48

为加强党员教育,丰富党员教育内容体系,引导我院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3月23日,恰逢建党100周年100天倒计时,西方语言学院党委组织召开“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葛金玲全体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陆海萍主持

会上,围绕“跟着总书记学党史”为主题,葛金玲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讲述的故事”相关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陈望道翻译共产党宣言”的故事以及“南昌起义”的历史。重温先烈们对共产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做出的努力,回顾建党一百年以来的峥嵘岁月。与会成员反响强烈,并纷纷发表自己的与会心得。

葛金玲提出,在建党一百周年来临之际,每一位党员师生要认真学习党史以此修炼党性,提高教学及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要通过学习党史,汲取奋进的力量,深刻体悟百年大党从筚路蓝缕到风华正茂传承积淀的精神内核,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做要好党员教师的本职工作,在日常教学工作中言传身教,积极引导学生爱国爱党,建立正确的价值观,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点灯人。

党委中心组的其他成员也纷纷表示,作为教师党员,在各自的岗位上,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同时要积极贯彻党的教育指导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教好书、育好人,言传身教让学生学好党史、牢记党史,坚定对党的信念,成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