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俄语,唱响越秀——西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2020俄语歌曲比赛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135

   为丰富我校俄语系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发展学生综合素质,让其在提升自身专业水平的同时对俄罗斯文化有更深入的了解,2020年俄语风采大赛之俄语歌曲比赛于1225日下午18点在稽山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俄语系共有七位老师受邀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共有18组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大赛,参赛曲目种类丰富,风格多样,从广为流传的民族金曲《喀秋莎》到脍炙人口的流行歌曲«Колыбельная»«Дадада»再到中文歌曲的俄语版翻唱:《遇见》《小幸运》等,让中俄文化在歌曲中完美融合。参赛选手们准备充分,表现从容,用手中的麦克风诠释着声音的魅力。他们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用优美的声音、生动的演绎,让现场的观众沉浸在优美旋律中,现场观众为参赛选手献出阵阵掌声。

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获奖名单

一等奖:徐淇

二等奖:李佳伟、张建玲、郑辰宇、吴伊涛

三等奖:罗思妮、华春晴(田青淼)、王田田(胡航淇)、钟潇仪(章钰琦)、李家晨、周柯尔(姜添)、何诗雨(吴凡)

2020俄语风采大赛之俄语歌曲比赛在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比赛发掘俄语歌曲演唱人才,以丰富多彩的形势点亮俄语文化,给大学生创造一个展示自我的空间,并且使他们在参与比赛的过程中获取更多的知识。未来希望西方语言学院的学子们能够继续将学习和兴趣相结合,享受语言的魅力和风采。期待下次的歌曲比赛见到更多的新面孔!


文字:郑蓉

图片:张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