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语学院举行中东欧知识竞赛——同窗共合作,竞赛展风采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26浏览次数:97

为提高波兰语、捷克语专业学生对对象国国情知识的掌握程度,促使学生更深层次地学习中东欧知识,增强中东欧小语种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凝聚力,锻炼学生共同协作能力,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中东欧知识竞赛活动于12月25日下午正式开赛。


  第一轮比赛是竞时问答,8组参赛选手按照顺序依次答题,认真准备的同学踊跃回答,观赛的同学也认真思考并参与讨论。在紧张的比赛节奏下,大家反应敏捷,即使是困难的题目也没有难住各位选手。各位选手轮流答题,实力强劲。第一轮结束后,比分排名前三的组成为安全组,剩余5组进入紧张刺激的第二环节——轮流答题。第二环节的气氛更加紧张,各组剑拔弩张,每位选手都想为自己的小组争取更多的分数。第二轮结束后,第八组不幸被淘汰,剩余四组将面对更残酷的加赛,在激烈角逐后又有两组惜败。


  短暂的休息后,五个组的机会选择环节开始。在本环节,每组可以自由选择不同模块的题目,选择模块后可选择该模块的题目序号,看到题目后可以选择自己回答或者指定其他组来回答。机会选择环节结束后三组选手进入决赛——抢答环节。

  决赛结束,三组同学按照累计分数排名并由老师颁奖。之后进行了游戏与交换礼物环节。


  本次活动由不同年级,专业的学生组队共同参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学生学习外语及中东欧知识的热情,加强对学生的人文精神教育,使其在丰富趣味的竞赛氛围中增强文化意识,共享知识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