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2021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129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就业的积极性,科学规划职业生涯,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于20201224日下午在D329举行了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本次大会由凌莉雯老师主持出席大会人员包括: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徐景新、意大利语系系主任冯烨、意大利语专任教师王强以及意大利语17级全体学生。


大会伊始,由徐景新副院长做动员讲话。他分析了大学生毕业后的工作走向,告诫同学们要认清职业方向,对未来有所规划;同时,他提醒大家注意走向社会后身份的转换,要对工作负责、对自己负责。


随后,由毕业班班主任王强老师做就业工作指导讲话她详细介绍了意大利语系以往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去向和考研情况,强调毕业生要有明确的就业规划、密切关注就业动态,在就业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抓住机会,一步一个脚印,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


本次大会还邀请到了2017届优秀毕业校友何蓓蓓夏伟华进行就业经验分享。虽然由于疫情原因,两位校友未能亲临现场,但他们精心录制了短视频向大家分享他们的就业心得。两位前辈以自身为例,讲述了他们毕业就业的心理状态、实习中遇到的困难以及收获,告诉我们不要害怕犯错,要坚持、勇于尝试在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


会议最后,意大利语系主任冯烨进行总结发言就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跟踪调查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和分析,指出同学们需要认真学习就业实施方案,全面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贯彻落实好毕业实习工作,圆满完成毕业实习以及就业任务。最后冯老师祝愿大家早日找到适合的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

20201224

文字:施金选

图片:闻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