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外语+人才系列培训会”至摄影技巧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76

为了更好提升同学们自身发展能力以及拓展知识面,西方语言学院于1218日下午在D329智慧教室举行了“提升综合素质,培养外语+人才系列培训会——摄影技巧分享会”。本次培训会由网络传播学院颜俊龙主讲。


颜俊龙在摄影定义、摄影种类、纪实摄影要点、摄影构图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他提到,摄影是指使用某种专门设备进行影响记录的过程,摄影师的能力是把日常生活中稍纵即逝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摄影种类颇为丰富,为此他介绍了镜头的种类,为同学们的理解过程做下铺垫,并在接下来的讲解过程中以互动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摄影技巧以及摄影方法,加深了同学们对摄影的了解。

在纪实摄影要点中,颜俊龙为同学们解释了静物、人像、风景照、生活照、合照等方面的细节。他强调,不论是摄影师还是被拍摄者,都应做好正确的姿势与站位以达到最合适的拍摄效果。在摄影构图方面,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黄金分割线和摄影的趣味中心。他指出了在摄影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分辨误区。颜俊龙在镜头的选购与成像规律以及相机选购规则也提出了合理的建议。为了符合现代化潮流,他针对手机的拍摄模式也做出了解释以至同学们能更好的记录下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学工办老师陈洁雯对本次培训会进行总结。她对颜俊龙的讲解表示赞同与感谢,她认为拍摄即把感兴趣的事转化为感动的事,并向同学们发出号召,坚持自身那份独特的执着。

   本次培训会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新技能,开拓了知识的深度与广度。摄影的乐趣在于身心的愉悦,在于被摄景物与心智的共鸣。它不仅是一项技术,更是一门艺术。希望西方语言学院的学子们在学习之余能够多发展课外活动,掌握新技能,提升综合素质,使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