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外国语大学杜颖老师为我校意大利语系师生开展线上讲座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22浏览次数:196

20201220,我校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开展了主题为“意大利语语音漫谈”线上专题讲座,由西安外国语大学意大利语专任教师杜颖担任主讲人,意大利语系全体专业师生和其他意大利语学习爱好者均参加此时讲座。


杜颖老师是国内知名意大利语教师和学者,曾先后进修于罗马第三大学、佩鲁贾外国人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院校,有着20多年意大利语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在中外知名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撰写译著多部。

晚上18讲座通过钉钉直播形式准时开始,由意大利语系田众非老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持。讲座伊始,田老师向大家简单介绍了杜颖老师并代表学院对杜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紧接着,杜老师通过一幅幅精心制作的PPT用极具亲和力而温柔的讲授形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在意大利语发音中的口腔部位的使用意大利语元音、辅音、重音以及其他一些发音中容易产生的误区。杜老师的讲解深入浅出,层层渐进,扣人心弦。最后,杜老师通过不同的例子,重点强调意大利语单词意义在不同重音下可能产生的差异及这些差异对整个语句或篇章带来的理解偏差


讲座的最后提问环节,同学们就意大利不同地区口音问题如何解决读陌生文章的时候断句断音问题以及关于意大利语考研及未来发展等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杜老师一一作出了耐心解答。她建议同学们在发音的时候去模仿体会意大利人的语音语调,平时的学习中多读多感受多积累考研她提到本科阶段需要夯实基础,把握好句法,语法以及其他相关基础知识的理解


本次讲座在杜老师寄予同学们真挚的祝福语中落下帷幕,相信同学们都在讲座中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更多意大利语语言与发音的知识,对日后意大利语的学习激起了更浓厚的兴趣。

  

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

2020年12月20日

文字:项琤

图片:项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