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声绘色 抑扬顿挫——西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2020级俄语新生语音语调大赛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0-12-15浏览次数:158

为提高俄语系2020级新生学习俄语积极性,巩固和保持学习俄语的兴趣,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12月11日下午2020级俄语新生语音语调比赛在我校稽山校区西方语言学院举行。俄语系共有8位教师出席了本次比赛,全体大一新生到场观看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两个阶段:初赛和决赛。十八名同学通过了激烈初赛,从五十多名大一新生中脱颖而出,来到了最终赛场。


决赛上,在紧张的三分钟时间内,选手们需要熟悉朗读内容:包括音组单词句子和课文,全面考察了选手们的拼读能力和语言灵活运用能力。他们从容不迫,正确的发音、流利的朗读和婉转的语调让评委老师们连连称赞,也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评委老师们细心聆听,经过公平公正的评审,最终获奖名单为:

一等奖:郑辰宇

二等奖:李佳伟马菁菁张梦娇

三等奖:卢琪汪晓晓刘玥瑶郑玉玲赵玲萱

本次比赛旨在检测俄语系新生的语音和语调水平,是对同学们两个月以来学习成果的检验,是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了同学们学习俄语的兴趣,提高了同学们学好俄语的决心。比赛虽然圆满落幕,但同学们的语学习才刚刚启程,希望同学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继续学习语!今后俄语系将展开更多形式的活动,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俄语学习氛围


  

文字:丁琴萍

图片邵思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