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德语系顺利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77

2020128下午两点至四点半,德语系顺利于腾讯会议举办学术讲座“西方早期类人机器人想象与叙事”。来自各系30多名老师热情参与了此次学术分享讲座。


本次讲座请到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德语系副教授、云山青年学者,达姆施塔特工业大学哲学系短访学者,广东省外国文学学会理事,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会副秘书程林老师作为主讲嘉宾。由德语系主任胡丹老师进行了简单的介绍之后,程老师便开始了本次分享。


程老师简要介绍了机器人概念的由来,紧接着讲述了类人机器人在西方神话、传说、构想、哲思和文学作品中的各种呈现形态,并指出了当代机器人叙事非无源之水,谈论和理解当代机器人文化,就不能忽视与之一脉相承的早期机器人想象,点明了该主题的重要性。参与讲座的老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将来可以在这方面也能有文章的输出和进一步的研究探讨。


  

  

文:吴小伟

图:俞佳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