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诗千首,挥毫万字——西方语言学院成功举办俄语书法比赛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0-12-09浏览次数:197

为提高俄语专业学生的俄语学习,展示学生的书法才能,培养良好的俄语书写习惯,丰富我校大学生的课余生活,12月4日上午俄语书法大赛在我校稽山校区西方语言学院举行,共有来自俄语系的约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本次比赛俄语分为两组,低年级组(一年级)及高年级组(二、三、四年级)。低年级组书写作品诗歌《Парус》,高年级组自行选择作品。


   比赛过程中,同学们一丝不苟,认真书写,充分展示了自己的书写能力。他们的字母书写标准规范,字迹流畅,作品整洁美观,内容充实完整,彰显出俄语书法的艺术之美。通过老师们与裁判们的激烈讨论与公正裁判,最后获奖名单如下:

俄语低年级组(一年级):

一等奖:俞婕 罗思妮

二等奖:阮素洁 朱佳莉 马菁菁 卢琪 徐雅莉 张善政

三等奖:陆锦怡 郑蓉 李雨露 季铖 郑辰宇 陈梦蕾 梁慧慧 俞依婷 刘晓艺 张心怡


俄语高年级组(二、三、四年级):

一等奖:陈斯琪 周馨语

二等奖:葛铸天 王如婷 苏柯心 魏文迪 曾佳怡 张丽文

三等奖:周婉婷 吴伊涛 严依洁 邵翔 林杨婕 和泓秀 单昀 陈晨溶 张妍 赵琪蒙

   

  本次俄语书法比赛不仅为我院同学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充分调动了大家的创新积极性,还增进了同学们对俄语书法艺术的了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进一步学习与成长,为学好外语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苏柯心

图:徐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