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第一届波兰语街采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130

20201261930,在D329智慧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一届波兰语街采大赛的颁奖典礼。此次比赛由西方语言学院波兰语专业主办。大赛评委为四位波兰语专业教师:林菊,陈阳昕,张艳以及外教Aleksandra Żółkowska。颁奖典礼分为三个流程:观看各小组参赛作品,师生点评以及颁奖仪式。

活动开始之前,教师代表张艳致开幕词,对波兰语专业师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简短总结本次活动的目的与意义。随后,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在场师生观看各小组参赛作品,并对其在视频制作、语言规范性、街采内容等方面存在的优缺点进行了点评。


最后,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波兰语专业学生深入学习波兰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增强学生的波兰语应用水平和实践能力活跃校园文化生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引导学生自主学习,服务于学校应用性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通过视频策划、录制、剪辑(以及对街采内容翻译、配音),既可以锻炼学生波兰语听、说、译的能力,又可以充分调动学生主观能动性,学习外语+”——新闻,即包括采访拍摄、视频剪辑在内的相关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