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30日,西方语言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教师党员前往“枫桥经验”发源地-诸暨枫桥,开展“学习枫桥经验”主题党日活动。

  

“枫桥经验”是全国平安建设和全国政法战线的一面旗帜。习近平指示强调“把‘枫桥经验’坚持好、发展好,把党的群众路线坚持好、贯彻好”。活动中,中心组党员们参观了枫桥经验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讲解、视频影像等形式,党员们全面直观地了解了“枫桥经验”的发展历程及诸暨市在“枫桥经验”指导下的治理模式,深刻体会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靠富裕群众减少矛盾、靠组织群众预防矛盾、靠服务群众化解矛盾”等先进经验,切实感受到在“枫桥经验”模式治理下基层群众便捷和谐的生活氛围。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党员们对枫桥经验的内涵和精髓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枫桥经验的内涵内化于心,并落实到日常的教育工作中,做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立足讲台砥砺前行,促进学院发展。同时,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新时代的“枫桥经验”,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为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