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学子助力2020PEC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

发布者:周刚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79

2020年11月14日-15日PEC和平精英国际冠军杯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正式举行,来自全球的十五支顶尖战队共聚于此,向着2020年度和平精英PEC冠军宝座,展开强强对抗。我院俄语1802班的张建玲同学参加了此次赛事,为来自俄罗斯的战队提供翻译服务。

对于此次活动她表示自己受益良多:此次能通过面试并担任来自俄罗斯的NAVI战队的随从翻译真的特别荣幸也很担心,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全权负责一个队伍的所有行程,赛事开始前半个月大家就开始着手线上工作了,做海外选手背景调查,帮助选手完成隔离,翻译各类赛事文件及通知等等,从11月7日开始去上海正式与选手进行接触,8天的接触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知识,小到陪同战队点外卖,散步,做核酸,大到进行记者会采访同传。”

此次翻译活动也她认识到了自己的诸多不足,通过结识许多优秀的学姐学长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目标,意识到,要懂得将书本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这样才能看到更完美的自己。

  

文:徐丽香

图:徐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