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西方语言学院举行欧洲文化进高中云端分享会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137

          718日,西方语言学院欧洲文化进高中云端分享会在钉钉直播群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学生领略欧洲国家文化魅力,同时了解我院各专业的特色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老师副院长兼俄语系主任吴彦秋老师、法语系袁俊生老师、意大利语系王强老师西班牙语系彭璐娇老师俄语系高艳荣老师、德语系胡丹老师、各系主任参加了本次分享会,200余名2020届高考毕业生家长在线参与分享会。

   分享会上,同学们首先观看了西方语言学院宣传视频陆海萍老师代表学院对各位同学和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讲语言是沟通和交流的基础,世界上有七千多种语言,每一种语言都有自己的文化背景、思维方式和独特魅力。学习不同的语言,不但能够提升精神境界,也能够享受其中的学习乐趣。外语既是一种工具,更是一把钥匙。多掌握一门外语,就能多打开一扇走向世界的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外语师资力量雄厚,外语教育理念独树一帜。2020年学校将面向全国20个省市招收5233名学生,其中西方语言学院将招收法语、西班牙语、德语、俄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捷克语七种语言专业共400名学生。开放的中国需要大批外语人才。她期待大家选择越秀,筑梦西语,放眼世界

   

   袁俊生副教授为法语专业做宣讲。认为法语是世界上最优美的语言,也是最清晰的语言、最严谨的语言。法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很广泛的语言,目前,全世界目前有8000万人使用法语,1.9亿人把法语当做除母语以外的第二种语言,法语是法国、加拿大、比利时、卢森堡等29个国家的官方语言。除了优美之外,法语还是一门非常有气质的语言。法语的形成融合了拉丁语的严谨和希腊语的细腻,因为用法严谨,法语成为联合国第一书写语言。我院法语专业是浙江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十二五新兴特色专业。法语系主任费群蝶、李美平老师就法语学习、就业等问题做了解答。


   意大利语主讲王强老师和大家分享意大利的优美语言和灿烂文化。提到无论向往浪漫的生活氛围,还是追求一种高雅的艺术情调,意大利都是一个理想的去处,而学习意大利语则能够让大家更好的领略意大利的文化和风情。意大利除了是意大利、圣马力诺和梵蒂冈的官方语言之外,也是瑞士的4种官方语言之一。她强调中意两国合作交流的加深,离不开意大利语人才,所以学子们将迎来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为中意两国交流与合作贡献一份力量。意大利语系主任冯烨老师在线介绍了2020年我校意大利语专业招生计划


西班牙语系彭璐娇老师对西班牙语进行了简要介绍。她提到,如今有21个国家使用西班牙语。并从政体,气候,地理位置等方面向大家描述了西班牙的简要国情。精美的图片和风趣的介绍激发了广大同学对西班牙语的兴趣。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西班牙语系,她还介绍了该系的师资力量,往年的招生情况和人才培养方式。彭璐娇老师指出,近年来,西班牙语系专业四级,八级的过级率屡创新高,在全国范围内取得强有力的优势。西班牙语系主任张一江老师在群里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往年录取情况。


俄语系高艳荣老师前景和平台两个方面向大家讲述了选择俄语系的理由。她认为当今的中俄关系和目前的就业前景等都体现了俄语系的前景之;而学校提供的丰富文化生活和多方向专业课程等条件则展现出学习俄语的平台之宽厚。同时她还从俄罗斯的政策,生活习惯,美式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俄罗斯的国家概况;通过一小段视频概括介绍了俄罗斯的风景名胜。活力风趣的语言使同学们对这个与中国毗邻的国家充满了向往。学院副院长、俄语系主任吴彦秋老师在群里就学生提到的俄语学习方法、大舌音的发音方式等专业问题做了解答。


德语系主任胡丹老师从新冠疫情作为切入点向大家介绍德国。她指出,无数哲学家,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出自德国。德语作为世界第六大语言,全球有近2亿人学习德语。历史上无数文豪曾前往德国留学。随后,胡丹老师从招生情况,师资力量和科研成果三方面介绍来德语专业慨况;从外语加的课程设置,国际合作办学,汽车专业方向展现了德语的专业特色;从德语语音等比赛,“G20峰会等志愿者服务,参观汽车厂等方面描述了德语系的丰富课后拓展活动。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德语系的就业考研的情况。德语系副主任周芳容老师在钉钉群里向大家解答了关于课外实践,考验等方面的疑问。


法语的浪漫,意大利语的古典,西班牙语的婉转,俄语的丰富,德语的严谨。五位师的精彩发言,带大家领略了别具一格的语言风采。五个系主任在线答疑为同学们志愿填报提供了参考。让我们期待莘莘学子的到来,筑梦西语!

                                                          

                                                           文字编辑:王渊张璐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