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贸西班牙语》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19-04-25浏览次数:295

  •  《经贸西班牙语》

课程简介

 《经贸西班牙语》是一门理论性和实践性紧密结合的专业课程,不仅是培养学生西班牙语综合运用能力的语言课程,也是大学生拓宽经贸知识、培养商务口笔译能力、熟悉国际商务环境、了解不同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状况的素质教育课程,兼具工具性和人文性。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文化素养的形成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从而最终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西班牙语人才。因此,若要在此课程中实行“课程思政”改革,须将思政教育和经贸西语课堂结合起来,在课堂传授经贸西语知识的同时,适当并合理的进行思政教育,而又避免让西语课堂变成思政课堂。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把立德树人作为重要指导思想,在课堂授课、学习讨论、课外交流、成果展示等教学环节中将思政教育潜移默化、润物无声地融入渗透,以真正实现道德育人、过程育人。因此,本课程的德育目标是培养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实践者,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培养学生具备正确的政治方向、爱国情怀和高尚的政治素质;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兼具中国情怀与全球化视野;具备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与职业操守;具有较强的人际沟通能力、团结协作意识和竞争意识;具有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强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