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国家概况》2019年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19-12-30浏览次数:356

  •  《西班牙国家概况》

课程简介

 《西班牙国家概况》是一门实用性很强的文化知识课,通过大量的阅读与试听训练,拓宽学生的知识面。本课程是在学生具备一定西班牙语语言基础之后,有针对性地进行了知识的拓展以及文化的熏陶,在了解我国国情的基础上突出培养学生观察西班牙社会,分析各种现象成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提高综合文化素养,以适应将来就业需求。本课程的教学目标旨在搭建专业西班牙国家概况教学平台,通过多样化、多层次的立体课程体系,扩充学生文化知识,熟悉民俗特点,培养学生适应西班牙社会并且有更强的交际能力,进一步熟知西班牙人的思考方式。提高学生在跨文化语言运用过程中对文化差异的敏感性、宽容性和处理文化差异的灵活性,从而改善学生的跨文化语言运用能力。本课程教学内容多,知识面宽,包括西班牙地理、政治、经济、历史、艺术、饮食、社会生活和习俗、文教事业及国际国内关系等方面的知识。通过本课程的学习,有助于学生文化素养的形成和跨文化交际能力的提升,从而最终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情怀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西班牙语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