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俄语2》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20

基础俄语2》绍兴市高等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简介

《基础俄语2》这门课程是2018年绍兴市高等教育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课程是俄语专业一年级基础阶段一门重要的专业必修课程,是训练和提高学生口、笔语实践能力的核心课程。开设在第2学期,每周12学时,平均每年都有60人接受本课程的学习。内容涉及日常生活题材范围常用的词语、句式,俄语语音、俄语词汇、俄语语法、俄国文化等语言文化知识的学习,以及听、说、读、写、译等语言基本技能的训练,在俄语学习中占有重要地位。课程资源丰富,包括音频、课件、专四专八资料、学生分组视频、教案、试题库、俄语电影、每个单元的视频、流行俄语及俄语词汇、新闻时事、俄罗斯歌曲等,这些资源扩大了学生的词汇量,从而为高年级的学习奠定坚实的语言基础。

课程链接

http://umooc.yxc.cn/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index.jsp?courseId=12694


基础俄语2上》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简介

《基础俄语2上》这门课程是2018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本课程是俄语专业开设的必修课程,教授对象为西语学院俄语专业一年级学生,开设在第2学期,每周12学时,是训练和提高学生口、笔语实践能力的核心课程。本课程配有"俄语视听说"(国外教材)、"俄语阅读""俄语国家概况"等专业基础实践课,并由外籍教师担任。本课程内容主要包括与对话和课文相关的词汇和语法知识,在网络课程中会重现清晰的语言知识梳理,进行言语训练,通过表格和图片等方式发展学生的言语技能。

课程链接

http://umooc.yxc.cn/meol/jpk/course/layout/newpage/index.jsp?courseId=12694



基础俄语2上》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

课程简介

《基础俄语2上》这门课程是校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本课程是以“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结合的原则为基础,围绕认知目标、情感目标、行为目标构建了本课程思政教育体系,是通过学习课程知识的教育和道德教育来实现的。其中,认知目标是让学生在学习俄语课程的同时,了解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及国情,并在专业课程实践中,不仅让学生与中国的传统艺术、民族风情作比较,还要让他们认识到文化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性;情感目标,是通过隐性教学内容的学习,激发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引导学生树立爱国,爱家情怀;行为目标,是在课程实践的过程中,引导学生形成良好的道德修养,树立遵纪守法等意识。

在学习过程中,在各种知识点上,学生接受来自老师的影响。除此以外,本课程在课下组织的各种活动也是学生学会集体生活的重要机会。正是通过种种的机会,来实现道德教育的目标,培养学生的德性,培育学生的道德实践力,包括学生的道德情操,道德判断,道德实践与态度。培养学生道德教育,加深学生“道德价值的自觉”以及作为人的生存方式的自觉,唤醒每一个学生“修身齐家平天下”的自觉。在本课程的思政实践中,主动挖掘课程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丰富课程思政的教学内容,让学生通过专业课程实训体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体验团队协作,爱心奉献等观念意识,实现课程思政成效的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