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文学史》2019年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发布者:王含宇发布时间:2019-06-25浏览次数:140

校级精品课程《德国文学史》

校级精品课程《德国文学史》由胡丹主持,李香、赵珉、骆超群、裘媛平为成员。本课程立项时间为20196月。《德国文学史》为德语专业任选课程,开设在第5学期,每周2学时,共34学时,2学分。课程内容涵盖从德国启蒙运动到近现代的文学史阶段,主要介绍各文学史阶段的特征及代表作家作品。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学生可以了解德国文学史的基础知识,为进行文学作品的研讨与鉴赏打下扎实的基础,同时提高个人的文学素养与学术研究能力,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或者就业提供知识储备。

现在已完成包括中世纪,文艺复兴,巴洛克,启蒙运动,狂飙突进,现实主义等内容相关的7个教学视频,累计时长80多分钟,已在教学环节中使用,做到了将理论、实践、科研相结合,培养了学生的语言文化素质,开拓了学习者的专业视野。

后期的建设正在持续有效进行中。本课程建设目标为:

1)建设以中青年教师为骨干的相对稳定的《德国文学史》教学团队;

2)完善《德国文学史》的多媒体教学素材库,丰富教学内容和手段;

3)制定与生源情况相适应的《德国文学史》教学方案。

课程建设的保障措施有:

1. 已经建成精品在线课程制作系统(包括了微课、实训任务、实训拓展等),并投入应用,具备资源优势。

2. 团队成员具备学校一线教学经验和企业一线工作经验,能够掌握学情和企业会务岗位要求,讲解内容接地气;团队中的技术支持人员具备丰富的课程软件制作经验和视频拍摄编辑经验,能够胜任本课程技术工作。

3. 学校政策支持。学校重视精品在线课程申报工作,能够在人力、财力和政策方面给予一定支持。


课程网址链接:http://umooc.yxc.cn/meol/jpk/course/blended_module/index.jsp?courseId=27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