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志愿者之声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19-11-10浏览次数:126


         1110日上午730分,2019绍兴国际马拉松赛在绍兴市奥体中心鸣枪开跑。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来自68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0名跑者,还有在背后默默付出的4000余名志愿者们。其中,来自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的20名学生志愿者,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服务,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受到了主办方的一致好评。经过这次活动,志愿者们也受益良多,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风采,听听他们的心声……


西班牙语1704杨寒

    参加此次绍兴国际马拉松志愿者真的很开心!我在全马援助车的最后一个点,看到了每一位奔向终点的选手们,他们脸上的不放弃,加油向前冲的脸庞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马拉松选手们用洒下的每一滴汗水展示了运动的风采!同行的小伙伴在一旁喊着:“加油!还有两公里!坚持!”选手们笑着说着:“谢谢!辛苦啦!”在我看来,辛苦的不只是每一位志愿者,坚守在每一个岗位的人员都辛苦!每一次志愿者都有每一次的收获,而每一次的收获都会在未来开出灿烂的果实。希望在未来的日子里能够唤醒马拉松精神——不放弃,坚持下去,终点就在前方!

法语1801易亚闻

    越马不停蹄,满城皆是追梦人。今天绍兴市国际马拉松于早上7点半拉开帷幕,而我有幸作为救援车志愿者参与此次比赛的后援工作。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把体力不佳或在规定时间内不能完成规则距离的运动员收容上车,为运动员提供饮料,保暖浴巾,以及咨询等服务。除了等待需要救助的运动员,我和同组的其他成员还在跑道两旁为运动员们加油助威,他们年少不一,来自天南地北,却个个精神饱满。当我为他们加油鼓劲儿时,也收到了他们为我竖起的大拇指,灿烂的笑容。参赛选手,有全家成员一起跑,有一个单位一起跑,也有第一次尝试的小伙子们,更有身患残疾却仍奋力前进的运动健儿。而在志愿服务中我更多的是感受到了对生活的冲劲儿,对事物的坚持。此次马拉松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全民运动的风采,更体现了绍兴市综合实力的不断提高。一城山水,一城文化。愿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好!



德语1802陈玉婷

    随着繁星点点到依稀消逝,期待的目光伴随着冉冉升起的太阳闪烁起来,自己冷冷的身体也随之感受到数万人尽管披星戴月也仍然前进,积极与热情的温暖。七点三十分,万人在晨曦中开跑。此时的我,也已经激动地站在距全马终点仅7公里处,翘首企盼那些拥有着毅力与恒心的选手的到来。两个小时后,从桥的顶端慢慢现出人影,二人一前一后,大跨步的向着终点奔去。我突然发现,马拉松运动其实并不是代表着个人,也不是代表着国家,而是代表着那些拥有着坚定的马拉松精神的人类。也正是人类,才能想到和提出不断挑战自我,不断超越极限,永不放弃的精神。这可能也是上至八十,下至几岁的选手前来参赛的原因吧。

意大利语1802王佳梅

    天还是漆黑的,伴随着闪烁的星星和明亮的灯光,我和我的小伙伴们在三点半开启了作为马拉

松志愿者的一天。到达科技馆后,我们按照分组,找到了将跟随自己一天的。


         7号援助车并等到裁判后,便一同出发去我们的目的地——40公里的站点。路上,车内的空调驱散了我们身上带来的冷冬的寒气,也驱散了我们之间的初见的尴尬。每个人脸上虽然都有着早起的一丝疲惫,但眼中却有着掩饰不住的激动和兴奋。到达目的地后,在裁判的分工下,我们快速地将马拉松运动员需要的物资从车厢中搬上了援助车,并确认了每一个物品的用处。终于太阳升起,温暖的阳光扫去了深夜的寒冷,扫去了我们身上的困倦。比赛开始,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终于我们一起见证了全马第一名和全马女子第一名的风采!我们为每一位能坚持到四十公里的运动员加油!并且我们也得到了他们的回应:你们也辛苦了。每个运动员脸上有着疲倦但却依然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四十二点一九五公里,漫长的全马。但每一个人,运动员和志愿者,都努力且认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