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同行 志愿布商——西语学子参与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发布者:方江英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99

    近日,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在绍兴柯桥召开。

    我院12位志愿者:黄梦妤,王南希,张甜,车金妹,李诗进,朱梦荧,马瑞春,吴培,张辰杰,朱仪萱、余云露、何子康。积极服务了本次大会,并圆满完成任务。



    时光总是匆匆,两天的志愿生活已经结束,这两天里,有汗水,也有欢笑,有窘境,也有突破后的欣喜。让我们一起听听志愿者是怎么说的吧:

黄梦妤

    怀着激动而紧张的心情参加了此次柯桥布商志大会的志愿者服务,本次为期两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了,其中有苦有累,有欢笑有收获。

   其中一块工作内容是,在秀场里整理给嘉宾的礼品袋,由于前期工作没有细致分配,摆放礼品袋也出现了多次返工的现象。但在排练秀场里,最吸引我的是秀场导演认真到偏执的工作状态。整一个下午,导演从3D布景,灯光,背景乐,主持稿,礼仪小姐走位,模特走位和背景音乐等等,一点点调整,一遍遍演练。我想这样对事事精益求精的态度,着实吸引人,任何呈现在大家面前的活动,都是其中的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劳动与精力,一点点堆积起来的!

   在鉴湖大酒店的志愿服务中,工作负责人对志愿者们十分关照,和小伙伴们配合工作也很愉快~

   志愿服务对于我是长见识的机会,我们参与到了与自己日常生活并无多大联系的大小活动中,见到形形色色的人,观察大型活动流程和节奏,是学习,是总结,也是对希冀的笃定!

 


王南希

数十余载谁可料,看柯桥,悄然把身摇?

  

霓裳千丝万缕出,小城今成东道主。

  

共织共纺同心布,智造何须唯机杼。

  

四十五国汇新愿,大会高朋雅名著。

  

蓝绸白练绣锦篇,更期来年风华曙。

 

 张辰杰

    首先感谢西方语言学院给我机会,让我成为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的一名志愿者,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参与的大型志愿活动。第一天的工作量非常大,我们组的十个人从下午一直忙到晚上,在一千多人的会场摆放东西,干了一天体力活。最后回到宿舍已经接近11点。  

   次日一早6点就上车出发了。第二天的工作是负责会场的站岗,虽然辛苦,但还是顶着吃苦耐劳的精神坚持了下来,因为越秀的学生足够顽强,有着坚强不息的精神。

  

马瑞春

    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们二组志愿者主要负责后台模特的换装和服装整理这一块的工作。26号下午到达秀场后,导演先给我们同组的十位同学进行了一些简单的培训,并给我们介绍了一些关于衣服如何整理,出场次序,模特编号,饰品搭配等的工作细节。 

    我协助的是一位匈牙利模特小姐姐Virag。刚见到她第一眼觉得她很高冷,喜欢安安静静地坐在自己椅子上,不说话也不看手机。后来发现她其实只是害羞,一点都不高冷。举手投足即有模特的霸气,又很专业,非常细心。换衣服时有的衣服太重她会自己默默站起来帮我举着,鞋子自己能够着绝对会自己穿,每次整衣服都要说一声please,帮她穿好后又一定又会说声thank you。两天一共换了12次衣服,无一例外。走之前她又过来抱了我一下,说“Sally thank you so much!”期待以后有机会还可以和这个礼貌,美丽又谦和小姐姐见面。 

    这两天的志愿活动让我觉得非常的充实,设计师里面有一些设计师会讲法语,所以在交流过程中尽量和她们用法语对话。自己的语言不仅通过这次机会得到了实践,也通过参与一个时装秀的幕后工作而得知这份工作多么不容易。无论是设计师还是模特,亦或是化妆师,后勤人员。每一个人的辛苦工作才换来了这次活动的圆满完成。很开心在这里遇到的每一个enchantée

 

 朱梦荧

    做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能够代表我们西方语言学院,为2019第二届布商大会做志愿工作让我颇感荣幸。从外宾的接待到与设计师的合作,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活动,其中的干货满满当当,特别是两位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师,和她们交谈真的让人非常愉悦。这次的活动也让我更加了解自己,调整了自己的目标,在一个陌生的环境中,不断的挑战自己,不断提升自己。自己还是过于渺小,未来仍需努力进取。 

    在和西语小伙伴们的相处中,真正的感受到了我们强大的力量,我们都是西语人。

  

李诗进

    为期两天的志愿者活动在充实与开心中过去了,通过在幕后工作,完整的体验到了一场兼具视觉,听觉俱佳的华丽秀场背后需要的大量工作人员付出的艰辛努力。同时也接触到了很多杰出的设计师,名誉中外的业界大拿,还有来自不同国家的友好贵宾。工作期间还遇到几个很好的意大利设计师,在不太顺畅的交流下,她们依然总是鼓励我夸赞我。

    然而每一个职业光鲜的背后都有着无数的辛苦蓄力,为了梦想承担住背后的艰辛。通过此次志愿者活动我也对这一点更有了深刻的理解,对自己的路多了一份笃定,两天虽短,收获颇丰。谢谢学校给与的这次机会!

  余云露

    作为西方语言学院的一份子,我非常荣幸能够成为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的志愿者之一,也高兴能为本次大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服务中的主要工作:在时装周秀场的红毯处接待国内外领导、设计师和社会各界嘉宾并协助至签名墙完成签名合照;在设计大赛颁奖典礼现场与各国参赛设计师们交流沟通,帮助完成服装在静态展区的展览工作;秀场现场布置和典礼嘉宾引导等。 

此番收获的最大感想:语言的魅力实在是太大啦,真正学以致用的感觉真的非常幸福~每一次珍贵的志愿服务经历对于我的成长和学习都是最好的催化剂!

  张甜

    第一天为展会做前期准备,和小伙伴们一起把观众的物品全部装置整齐。大家一起合作的过程很愉快,也让我看到了一场很棒的秀,很开心。  

   晚上作为招待室接待人员,接待贵宾的过程看到了很多优秀的专业人士,还有很和蔼的对我说“辛苦了”的陌生人,那个瞬间心里暖暖的。 

   第二天负责设计大赛静态展区的介绍和接待协助设计师布置展品的途中,看到了他们对待自己作品的用心细心,认真的人真是太迷人啦,我也要这样一直赤诚的坚持我热爱的。

   总的来说没有很辛苦,能够帮助到别人还是很开心!很荣幸可以参加这次的志愿工作。

  

朱仪萱

    很荣幸今年能服务于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我的主要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26号下午于时装周进行场地布置以及后台服务,二是27号上午于布商大会会议中心进行志愿服务。在后台工作时,我结识了几位外籍模特,他们兢兢业业工作的模样令人动容。 

    而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27号的工作,我本应该负责跟车引导,但机缘巧合之下,工作人员让我给一位来自秘鲁的纺织学校的校长进行翻译与引导工作。除了引导他顺利与会,我们在车上还进行了愉快的聊天,他向我介绍秘鲁学校的情况,同时我也向他介绍中国文化历史与美食。 

    通过这次志愿服务,我受益匪浅,希望在未来我仍能有机会参与到这类志愿服务中来,继续学习,继续进步。

  

何子康

    转眼间,为期两天的志愿行就已经结束了,此刻坐在返回大巴上的我,内心五味杂陈。首先,十分感谢学校和老师们能给我这次宝贵的机会,让我有幸结识了一些优秀的国内外设计师和模特,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在感受布商大会魅力的同时还能在交流中不断提高自己的口语和交际水平。 

    孔子云: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在与其他工作人员的交流过程中,我逐渐认识到自己依然有很多方面存在不足,他们在举手投足间也给我上了重要的一课。 

    最后,我也要在以后的活动中不断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也祝愿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吴培

     短短两天的志愿服务结束了,但是还有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第一天下午工作比较累,但是也让大家很快熟悉了,晚上的工作就简直是福利,因为有很多模特来自俄罗斯,所以在他们知道我学俄语的时候惊呆了。  

     第二天需要跟车,车上坐满了来自各个国家的人,跟我一起的珠珠和阿拉伯人聊了一路。在等待会议结束的时候,还有媒体让我们帮拍了抖音,敲有趣。我们几个学不同语言的也有相互交流,然后真的每种语言都很有趣。志愿服务结束啦,认识了几个好朋友,真的是超开心的两天,希望自己还能有机会参加这种活动!

 

 车金妹

    首先,非常感谢越秀能给我机会参加第二届世界布商大会,这次志愿者活动让我受益匪浅。主办方不仅给我们安排了轻松的工作,更是给我们准备的丰盛的饮食,我们由衷感谢。 

    其次,我想讲述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个片段:26号晚上的柯桥时尚驱动发布,我作为志愿者为一位外国来宾引导,帮助她拍完照片之后,我和非常亲切的她交谈了一会了,我深刻地记得她说的一句话,I have to say i was surprised by the development of China's textile industry ,那一刻我感受到了中国时尚的魄力与魅力,切身体会到了中国纺织产业在城市软实力强大推动下的巨大发展。身为本次布商大会志愿者之一,我深感荣幸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