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学生荣获第七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大赛一等奖

发布者:林菊发布时间:2019-11-30浏览次数:319

20191130日,第七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大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逸夫楼三阶教室举办,本届大赛由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主办,北京高校西葡语专业群、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以及欧啦西语赞助举办。

西方语言学院西班牙语专业7位学生(1603班蓝栋桦,1701班曹铁漪,1702班曾睿、胡昊天,1703班张文、余云露、谢一巧)组成的团队¡Qué chulos somos!11所参赛学校中以总分140.7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叶翔舟、叶燕、Javier三位教师及西班牙籍外援Manuel于赛前对学生团队进行充分指导。



大赛现场邀请到了来自多个单位的评委,如北京外国语大学西班牙语葡萄牙语学院院长常福良教授、西班牙驻华大使馆政治参赞、阿根廷驻华大使馆文化参赞、墨西哥驻华大使馆文化新闻专员、北京塞万提斯学院文化活动负责人等。

经过初赛的筛选,我院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从近4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来到决赛现场。初赛成绩如下(其中北京外国语大学、青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为上届比赛前三名,直接晋级决赛):



第一环节为自选片段,每组选手自由选取一段视频进行配音,成绩前六名进入第二轮。我院学生的配音作品为西班牙情景喜剧《Aquí no hay quien viva》,以第一名的成绩(92.6分)顺利晋级。第二轮比赛为创意片段展示,大赛组委会事先选取了《名侦探柯南》的视频选段作为比赛内容,参加本轮比赛的选手通过自己的创意,建构不同的故事。我院学生发挥出色,取得了48.1分的高分,并以总分140.7的成绩荣获一等奖。决赛总成绩如下:



第七届全国高校西班牙语配音大赛的获奖队伍有:

一等奖:

¡Qué chulos somos!(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

二等奖:

La Sangre(北京外国语大学)

Los Seis Mosqueteros(黑龙江大学)

三等奖:

东五环外马德里(中国传媒大学)

Voz en el Corazón(吉林外国语大学)

哈尔的CERDITAS(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

优胜奖:

猎魔人(青岛大学)

寻梦小分队(吉林大学)

Bombón(华东师范大学)

Rompecorazones(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南方翻译学院)

Ocho bellas y un caballero(深圳大学)

  

在本次比赛中,我院学生准备充分、沉着冷静、发音清晰、感情充沛、创意满满,充分展现了西班牙语专业学生优秀的专业水平和过硬的心理素质,与其他院校一起为到场评委及观众带来了一场魅力十足的听觉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