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语言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

发布者:陈璐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402

欧洲语言日, 西方语言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隆重举行

西方语言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院长第一课于2018926日晚在稽山校区综合楼报告厅如期举行。

出席典礼的有西方语言学院院长王文新教授、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张杰博士、西方语言学院副院长吴彦秋博士、西方语言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老师以及西方语言学院各语系负责人新生班主任学工办全体老师。开学典礼由张杰副院长主持。


王文新院长作开学第一课。王院长用法语对新生们入学表示祝贺,并从院长学者家长三个不同的角度对外语学习校园生活身心健康作了全面细致的讲话,他引用三句法语谚语鼓励2018级新生:

Vouloir, c'est pouvoir. 有志者事竟成。

Petit à petit, l'oiseau fait son nid. 鸟巢是一点一点筑起来的。

Il n'y que le premier pas qui coûte. 万事开头难。


张杰副院长对教学管理进行了解读。以“自信自强自立自省”四个词激励西语学子刻苦学习,同时介绍了西方语言学院开创的“卓越班”情况。

吴彦秋副院长用俄语、捷克语与学生互动,并从学生师资队伍管理队伍课程与教学国际合作这五个方面介绍了我院的国际化优势,并对出国留学资助项目进行了详细解释。

德语系陈健平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她用德语向新同学表示祝贺, 建议同学们努力学习,在学好专业知识和对象国历史文化的同时要走出去了解中国文化充实自己

来自捷克共和国的捷克语外教Jakub Wenzel作为外籍教师代表发言,他期待和大家一起共度美好的大学生活,并将竭尽所能帮助新生们学习捷克语。

学生代表俄语1502班的陈诗达同学作了激情自信的演讲,他分享了自己的专业学习与义工实践经历,指出努力学习是为了获得自由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会上学院领导还充分肯定了新生班助们的迎新工作,并正式聘任了172018级新生班助, 颁发了证书


陆海萍副书记用英语鼓励新生学好一门新外语,遇见更好的自己;西班牙语系龚茜老师,葡萄牙语系马小壹老师,意大利语系凌莉雯老师用各专业语言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新西语学子在926日欧洲语言日, 在学院开学典礼上体验了八种语言的魅力,相信他们将信心满满迎接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