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为西语学院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陈璐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188

为完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建设,西语学院积极同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沟通合作事宜。4月17日,西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陆海萍等一行前往无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考察,受到该中心党委书记戈贤平等热情接待,双方就外语+专业的合作模式达成了积极共识,通过洽谈达成学生专业实习实训意向,并签署合作协议,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成为西语学院又一新的实习实训基地。


自2016年起,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接收西语学院法语专业实习生,担任每年4月中旬至9月下旬的培训项目翻译服务工作,让学生有机会参与涉外项目的实习工作。

据悉,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淡水渔业研究中心是农业部所属的集科学研究、教育培训、成果转化和信息交流于一体的综合性淡水渔业研究机构。中心与南京农业大学共同成立的“南京农业大学无锡渔业学院”,现拥有水产养殖学和水生生物学2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1个水产养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作为亚太地区综合养鱼研究和培训中心,自1981年起连续三十余年承担国家援外技术和官员培训项目。至今已为近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培训了1500多名高级水产技术和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