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留学感言:留学的意义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8-07浏览次数:54

                                                          
      关于西班牙留学,虽然在西班牙的学习不到8个月,但我收获了很多,对西班牙文化和生活习俗都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刚开始到西班牙时,面对一个全新的环境,难免会感觉有些不适应、恐慌和孤单。并且我所在的班只有几个亚洲学生,其他的同学大多来自拉美和西班牙本地。但是慢慢的,开始适应了国外的生活。并且在与同学们一起生活和学习的过程中,我不仅增强了为人处世的能力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还通过与他们的交流和学习,提高了自己的西班牙语水平以及了解到很多关于拉美和西班牙文化的知识。
  在西班牙语方面,大家都知道出国留学的一个最大好处就是可以提升自己的语言水平,因此在西班牙期间,通过与老师同学以及朋友的不断交流,我的西班牙语也得到了进步。
  在生活方面,如同我之前所讲到的那样,一开始难免会有不习惯和恐慌。特别是对于我们这些之前一直被父母呵护着的学生来说,在人生地不熟的异国,事事都要靠自己,真的是一种挑战。但这种挑战反而激发了内在的潜能,在国外期间,我学会了买菜做饭洗衣,自己租公寓,自己办居留等等,所以出国留学对于我们来说真的是一种锻炼,并且还能深切地体会到父母的辛苦。
  在专业方面,我认真听课,努力复习,如今回想起来真的觉得只要付出努力就一定能有成效。另外,众所周知,西班牙的教育体系和教育理念都和国内不同,西班牙的大学都更注重个人能力,而不是单纯的考试成绩。因此死记硬背在西班牙是行不通的,除了考试之外,几乎每门课程都要求学生自己选题来进行相关的presentation,这不仅需要我们去搜集和了解大量的有关知识,还需要进行社会调查从而形成自己对选题的独特见解。
  因此,两年的留学生活在我看来,是一段非常美好的回忆更是一笔极其宝贵的财富。它不仅丰富了我的专业知识,提高了我各方面的能力,还增强了我在学习和工作上的竞争力。所以,个人认为,出国留学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王若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