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语系国际合作项目介绍: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7-16浏览次数:77

 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建于1899年,是俄罗斯历史悠久的综合性大学,该校拥有一支强大的科研师资队伍,其中包括20多名科学院院士和诺贝尔奖金获得者,是俄罗斯最著名的大学之一,也是世界级的名牌大学,目前拥有82名科学院或工程院院士,400名教授,1500名副教授,18000多名学生和1500 多外国留学生,已与世界上几十个国家的近百所著名大学建立了平等合作关系。

 2014年6月在访问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时,该校副校长Dmitry Arseniev教授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的情况,他表示随着近年来俄中关系越来越密切,俄罗斯的高校很愿意加强与中国高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在2013年已与我校开展的暑期短期游学的基础上开展更高、更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我校副校长单胜江介绍了越秀的办学历程、办学特色、俄语专业的相关情况及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亮点和优势。

    会上,两校签订了框架性合作协议。今后,双方还将根据各个项目签订一系列可操作性的合作协议,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和渠道。

说明: 20140619110453152

                  图为单胜江(左)与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签订合作协议

说明: 20140619110631313

                         图为我校访问团与圣彼得堡国立技术大学负责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