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首届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在我院成功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4-08浏览次数:40

47日,浙江省首届意大利语演讲比赛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由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和浙江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浙外”)共同主办,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西方语言学院意大利语系承办。

经过意大利全体语系师生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历经组织报名、人员筛选、演讲稿审核、后续选拔培训等流程,于今晚圆满落幕。本次大赛不仅为浙江省的意大利语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示才华的舞台,也为增进两家兄弟院校在意大利语上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为即将举办的第二届全国意大利语演讲比赛选拔人才。


(图为演讲比赛主持)
 

本次比赛,非常荣幸地请到了两位国内意大利语教育界先驱,"意大利共和国骑士勋章"获得者作为评委会成员:中国意大利语同声传译第一人,著名翻译家张密教授;中国第一本大型意汉双解版词典的作者,著名翻译家张世华教授,浙江外国语学院系主任王忆停教授和我校外语教师Veronica  De  Paoli作为评委,我院院长宋学智教授作为嘉宾出席并致辞。


(图为嘉宾评委席)

        本次比赛分 “论幸福”的命题演讲、即兴演讲和自由问答环节,根据选手的综合表现,由评委进行评分,评出一、二、三等奖。

共十名优秀选手参与角逐,第一轮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地展示了自己出色的语言能力,其中浙外的李靖颖同学全程充满自信,音色饱满;王臻同学台风沉稳,伴随着丰富的肢体动作,使得演讲激情澎湃,如置身帕瓦罗蒂正在歌唱的剧院中,令人精神为之一振,赢得个满堂彩!我校的吴晶晶同学和王亢同学同样充满自信娓娓道来,似春风拥有让花木再生的力量。


(图为参加比赛的选手)

浙外的余婷婷、胡琪琪、朱鑫妮同学和我院的全婉露、吕思婷、王琮仁同学分别 通过各自的演说风格,以从容的姿态,流利的表述以及淋漓尽致的发挥,引来场下观众和评委的热烈掌声与好评。竞争十分激烈,台下的观众禁不住内心的激动,场面一度热火朝天。

第二轮即兴演讲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这是最为考验选手内心的定力、丰富的知识面、沉着应对意外问题以及对时间的掌控力的一环。以王臻、余婷婷同学为代表的浙外队伍表现出了不容小觑的实力,20秒准备时间过后,思维敏捷并逻辑清楚得即兴演讲,让人不禁鼓掌叹服。当然,我校的全婉露、吕思婷等也发挥出色,令人耳目一新。即兴演讲结束各选手们当即进入问答环节,回答评委们的各类问题。


(图为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合影)

最后,张世华教授和张密教授分别就演讲比赛中各参赛人员的表现发表了评论,并指出其中不足,勉励在场所有同学携手共同奋进,成为意语届的新星,为意大利语界做出贡献浙外的余婷婷同学凭借流利的口语和完美的发音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青睐,摘得了本次比赛的桂冠。我院的全婉露、吕思婷荣获亚军,王琮仁、王亢和浙外的胡琪琪获得季军。


(图为嘉宾评委与选手合影)

        本次比赛不仅加深了两校之间的情谊,也让我们更加了解到彼此之间的进步空间,来吧,让我们期待它下一次的举办,也许参赛的选手中就将有你我。

                                                                      —— 意大利语系 供稿